专题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你是热坝的一缕阳光,追梦的情怀滚烫,一腔热血,忠诚担当,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近日,元谋县纪检监察干部间广为传唱着这样一首《热坝纪检人》之歌,俨然成了元谋纪检监察人的一个隐形“LOGO”。

为扎实推进勐海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印发《勐海县纪委县监委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近年来,昌宁县紧盯农村党员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情况,专题研究剖析农村党员违纪违法问题,找准症结,制定措施,并组成调研组深入村组,与乡镇一起分析重点难点,做到监督管理有所侧重、教育方式有特点有亮点。

去年以来,富源县纪委监委从整体上把握政治生态“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坚持点面结合,宽严相济,精准适用“四种形态”,不断增强监督执纪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近日,景谷县纪委监委发现该县林草局存在对林业专项资金监管不力,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遂对该局领导班子进行了提醒谈话。

近日,梁河县尹氏家族后人通过州纪委监委2020年度道德讲堂,把尹氏宗祠的家训和家风故事传播到更多党员干部的耳边。这是该县进一步打造具有梁河特色廉政文化名片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沧源县纪委监委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采取育廉、谈廉、警廉、测廉、诺廉、报廉等举措,探索并走出了一条切合自身实际的干部廉政教育新路子,为“三不”一体推进立柱架梁、添砖加瓦,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大家围绕对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深入交流研讨新时期如何推动临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昭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近年来,永德县纪委监委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新格局,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自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以来,耿马县纪委监委向全县61个单位派出15个纪检监察组,实现了派驻监督全覆盖。去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派驻“探头”作用,不断激发派驻活力,多措并举对各派驻部门开展精准监督,有效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日前,隆阳区纪委监委到该区板桥镇苏家村退还为群众追回的违纪款,并在退款现场召开了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在寻甸县联合乡松棵村委会半山村村口的大槐树下,信访代理员小张一边记录着问题线索,一边对村民们说道。

为筑牢新录用公务员廉洁自律意识,德钦县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作为岗前培训的重要内容。

近日,西双版纳州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抓好办公场所、办案点等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最近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网格责任单位工作人员来排查过吗?是否入户排查?多久来排查一次?怎么排查的?”在德宏州瑞丽市,新一轮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正在开展。

日前,德宏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查监督,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责任、推动发展作为监督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利用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行动,陇川县纪委监委以“望、闻、问、切”的方式开展调查走访,收集社情民意,把脉各网格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刚才从你单位的大门进来,安保人员既没有对我们进行体温测量,也没有让我们出示健康码。办公楼作为重要场所,显然存在严重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请你们对照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立即整改。”这是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在落实全州纪检监察组交叉检查,推动登革热防控和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腾冲市委派出3个督导组对9个乡镇设置的22个入腾健康检测点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卡点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管住通道、管住人、管住村(社区)、管住证件、管住边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连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主动靠前履职,派出多个监督检查组到边境一线开展专项监督,为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沧源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国境线长150公里,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必须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双落实’。”沧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表示。

近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监督工作,按照中央、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

“目前,防境外输入仍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把边境疫情防控同打击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共同推进,运用最强的举措、最严的措施守牢边境线。”在走访慰问勐海县打洛镇曼蚌村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列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工作参考清单”,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积极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